[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网上买二手车被骗 两男子依葫芦画瓢骗到十余人

2019-06-13 11:38:1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记者 许奕梅 通讯员 张绍澎

湖南籍男子曾某在网上购买二手摩托车被骗个车财两空,对此愤愤不平,没想着吸取教训,竟拉上姐夫刘某依葫芦画瓢共同诈骗,“空手套白狼”骗得十多人上钩,从中牟利2万多元。前日,接群众报案后,晋江警方抓获了曾某、刘某二人。

网上买车被骗 不悔悟反学骗术

今年3月,31岁的曾某想要购买一辆二手摩托车,他通过网上二手平台找到卖家,可钱付了,卖家却没有发货,还玩起了失踪。曾某这才知道自己上当了。事后每每想到白损失了1000多元,曾某心里就很不是滋味,觉得要想办法把被骗的钱“弥补”回来,而他的方法就是将“黑手”伸向其他无辜者。

曾某将想法告诉他的姐夫刘某。刚好近期刘某经济压力大,“来钱快”的诱惑让他和曾某一拍即合。随后,二人开始着手筹划如何实施诈骗。

为了掩饰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曾某二人在网上购买QQ账号、手机卡以及银行卡。万事俱备,他们便从二手平台复制他人转手摩托车的信息,转而通过自己多个账号发布出去,等待“愿者上钩”。

拉姐夫假扮“经理”“司机”

忽悠十多人交买车款

今年4月起,渐渐有人添加曾某的QQ。他们事先都是和买家约定一手交钱一手提车,价格定在1400元至2000元,但要先交100元的定金。付完定金后,双方就约定交车时间和地点,曾某二人会选择受骗者所在城市的地址,并将地址发给对方,让对方信以为真。

到了交易时间,曾某假扮车行“经理”打电话给买家,让买家在约定的地点等待司机。不久,刘某就会以“司机”的身份打电话给买家,让买家先将剩余的车款汇至指定的银行账号,才能将车交给他。临到交货之际,买家都会毫不犹疑地将钱转给他们。

可钱转了,人却迟迟不出现,手机也不接,QQ也拉黑,买家这才察觉受骗。曾某二人采取这般套路,共骗了10余人2万多元。23岁的泉港人连某正是其中一名受骗者,他被骗走1400元。

接到连某报警后,晋江市公安局磁灶派出所联合诈骗犯罪侦查大队迅速介入侦查,并跨省展开抓捕行动。6月10日,侦查员在湖南娄底市将曾某二人成功抓获,并扣押了他们的作案工具。

目前,曾某二人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提醒,市民朋友通过正规二手平台购买商品,对价格过低的一定要提高警惕,付款时直接通过平台支付,接受平台监管,才能防止骗子拿钱跑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