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福厦铁路泉州湾跨海大桥主墩承台开始浇筑
2019-06-13 16:46: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6月12日下午16时,随着混凝土罐车渐入泉州湾跨海大桥76号主墩承台施工现场,新建福厦铁路6标泉州湾跨海大桥主墩承台最后一层混凝土浇筑正式开始。

泉州湾跨海大桥主墩承台浇筑现场 李然犀 供图

东南网6月13日讯(通讯员 李然犀 本网记者 谢玉妹)6月12日下午4时,随着混凝土罐车渐入泉州湾跨海大桥76号主墩承台施工现场,新建福厦铁路6标泉州湾跨海大桥主墩承台最后一层混凝土浇筑正式开始。

为保证承台施工过程的安全与质量,浇筑分为两次进行,两个主墩各浇筑混凝土6439.5立方,将在海湾中成功造出了两座小型“人工岛”。此次浇筑预计持续48小时,将为后续主塔施工打下坚实基础。这是继今年3月主墩钢吊箱成功吊装后,新建福厦铁路6标项目部即将完成的又一项关键施工节点。

据了解,泉州湾跨海大桥主墩承台长40.5米,宽26.5米,高6米,自三月钢吊箱顺利下放以来,已依次完成了钢吊箱焊接封堵、封底混凝土浇筑、桩头破除、钢筋绑扎施工、承台混凝土浇筑。

泉州湾跨海大桥主墩承台浇筑现场 李然犀 供图

泉州湾跨海大桥主墩承台浇筑现场 李然犀 供图

泉州湾跨海大桥主墩承台浇筑现场 李然犀 供图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