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鲤城查处13处停车场所 依法传唤8人行政拘留4人

2019-06-14 08:26:1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泉州市区元福路阿五修车店门口,执法人员责令修车店将占道轮胎移除。

地点:涂门街羊公巷

举措 一对夫妇被传唤 私设地桩被清理

涂门街羊公巷周边商品房、民宅较多,且紧邻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停车需求量大。市民反映的停车乱收费地点为主在崇贤楼与第二中心小学这段巷子的空地处,空地并不宽敞,整治办一行人员到达时,空地上零星地停放着几部车。不过,违规收费的人员已经不在现场,据鲤城警方相关人员介绍,他们已经传唤了收取停车费的一对夫妇。

崇贤楼大门旁的空地,划有10个临时停车位。而在这些车位之外的空地,停车的车主也往往被收取停车费。此前记者走访时,也遇到该情形。整治期间,执法人员也对巷内商家私设地桩占停车位的行为进行了治理。

地点:江南街道新天城市广场旁边

举措 出警拘留收费人员 引导车辆进停车场

在新天城市广场旁边,有人打着老人会的名义收取停车费。据悉,这一带的路旁和空地可以停放上百辆轿车。

整治办一行人来到现场时,路旁和人行道、周边的空地停放的车辆比以前少了许多,收费的人员也不在现场。江南街道相关人士介绍,收停车费的为主是老人,停车场所在林荫大道路旁及规划为公园的空地上;前年曾对乱收费进行清理取缔,也对相关人员进行宣传教育,但收效不大。据称,有人办理了所谓工商执照,但这样的资质并不全面,停车场所并非交警部门施划的停车位,也没有获得相关部门的批准。

据鲤城警方介绍,12日11时30分许,江南派出所接到市民陈先生报警称,有人在新天地城市广场对面空地违法收取停车费,该所迅速出警,在现场抓获一名涉嫌违法收取他人停车费的嫌疑人李某,并现场查获一本停车收费票据。目前,李某因扰乱公共秩序,已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鲤城区相关部门表示,这一条路还没有移交,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加强道路管理,引导车辆进入新天城市广场及附近停车场停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