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整顿关闭非法违法煤矿 永春拆除近4万平方米煤场

2019-06-14 10:51: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 通讯员姚德纯)近日,在永春县下洋镇贼洞坑煤矿,工作人员正忙着拆除生产生活设施,关闭洞口。当天,坑仔口荷殊煤矿900、西萍煤矿、青竹安煤矿、冷坑煤矿、上山煤矿等煤矿也在拆除关闭。这些正是该县近期开展的整顿关闭非法违法煤矿行动之一。

为进一步严厉打击煤矿非法违法生产行为,维护矿区安定稳定,今年5月至9月,永春县将整顿关闭全县范围内涉嫌非法违法开采的煤矿井,并出台相关实施方案,参照矿井关闭“六条标准”实施封闭,拆除地面一切生产、生活设施设备,切断电力供应线路,收缴火工品,封闭硐口,遣散非法采矿的务工人员。具体标准为:关闭井口,用水泥砂浆砌成宽度0.5米以上的封闭墙体;切断向非法井口供电的一切供电线路及设备,注销相应的用电账号;清缴非法持有的火工品;遣散疑似非法开采的从业人员,对涉嫌非法开采的人员,由公安机关依法立案查处;拆除非法井口的煤场、铰车、地磅等一切生产设备设施,拆除非法井口的管理用房、宿舍等一切生活设备设施。

为确保行动顺利开展,永春县成立了整顿关闭非法违法煤矿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下设五个工作组。其中专项行动组设4个工作小组,分片负责拆除关闭工作;调查专案组负责对统一行动集中关闭到位后擅自拆封井口行为进行立案,对非法采矿、非法储存使用火工品和非法供电等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处理,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截至6月10日,该县已拆除建筑物面积86828平方米、煤场面积39205平方米、变压器15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