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师院举行两岸学术研讨会 共商融合教育发展大计

2019-06-14 14:52:58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4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14日上午,海峡两岸八校“融合教育的本土化”学术研讨会在泉州师范学院举行。海峡两岸八校特殊教育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融合教育的本土化——探索与创新”这一主题,共同研讨促进特殊教育事业进一步健康发展的大计。

据了解,首届海峡两岸八校学术研讨会在台湾东华大学举办,迄今已轮流在两岸高校举办过五届,在融合教育研究中取得丰硕成果。此次研讨会由泉州师范学院主办,台湾东华大学协办,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特殊教育学院承办。海峡两岸八校特殊教育学者、专家、研究生,泉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学生,福建省特殊教育教学名师及特殊教育学科教学带头人培养对象及特殊儿童家长代表等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分别以“专题演讲”“论文发表”及“专家论坛”等多种形式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见解。

“融合教育是一种趋势,也是两岸共同努力的目标,就是要让孩子们尽可能地融入普通的教育环境,跟普通的孩子一起学习、生活。”台湾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名誉教授、粤台教师教育协同创新发展中心首席专家吴武典认为,虽然最终实现真正的融合教育不容易,但是两岸教育界却一直为此在努力,此次研讨会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希望能有丰硕的成果。

台湾东华大学特殊教育学系主任林坤灿表示,此次研讨会以“融合教育的本土化”为主题,非常契合当前融合教育发展的方向。“希望我们的研讨会能持续下去,共同为两岸融合教育,特别是特殊学校的学生尽一份心力,共同找出面对融合教育的问题。”

“本次学术研讨会必将在及时把握特殊教育发展动态、推动融合教育培养、提升特殊教育质量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据泉州师范学院校长屈广清教授介绍,近年来,泉州师范学院积极服务特殊教育和残疾人事业发展,成立特殊教育学院,做大做强特殊教育专业,30多年来共培养培训2000多名特殊教育师资。目前,全省特殊教育学校50%以上的师资,75%的中层以上领导和骨干教师均毕业于泉州师范学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