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泉州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2019-06-14 19:28:19 薛逸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食品安全“你送我检”环节。东南网记者 薛逸群 摄

东南网6月14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6月14日上午,泉州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宣传活动在中骏世界城举行。市政府领导,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食品安全打假志愿者、村(居)协管员,食品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及相关企业代表设立咨询点,解答食品安全等相关问题;食品安全“你送我检”的环节,提供免费快检。现场还设有12315投诉举报台,接受市民群众有关食品安全的举报与投诉。

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在线外卖服务发展迅速,为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切实保障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今年将印制不少于4000万条封签,并逐级发放至覆盖全市13个县(市、区)的推广单位使用;希望通过政府引导推广食安封签,推动外卖餐饮企业和消费者提高认识,进一步认可食安封签在保障外卖食品安全方面的作用,最终实现企业从被动使用食安封签向主动印制使用的转变,推动形成网络订餐市场监管长效机制。

启动仪式上,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介绍了“牵手未来”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当天,全国首家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教育体验空间(试点)在泉州中骏肯德基餐厅正式挂牌,落户泉州。体验空间将积极为泉州市广大青少年及家长们提供服务,根据不同时期的热点,开展不同主题的互动体验活动,积极探索一种寓教于乐、寓教于美食的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教育新模式。

据悉,今年“牵手未来”教育实践活动将走进全国十个城市,在校园和社区开展多场活动,并摸索建立一批“牵手未来”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教育体验空间,依托空间定期开展青少年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教育实践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