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港:向“霸道占地”说“不” 拆除校园周边地锁地桩

2019-06-14 20:34:07 潘一真 傅心玫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执法人员对私设的地锁进行拆除 泉港区城管局供图

东南网6月14日讯(通讯员 潘一真 本网记者 傅心玫)“校园周边的停车位原本就有限,有些周边住户还私设地锁地桩,将停车位占为己有,影响了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也影响了附近居民的出行。”近日,家住泉州市泉港区实验幼儿园附近的群众向泉港区城管局反映这一问题,希望相关部门能采取措施,将地锁地桩拆除,归还属于大家的公共停车空间。

接到群众的投诉反映后,泉港区城管局执法人员立即到现场核查。经核实,幼儿园内停放着众多车辆,而地锁地桩也随处可见。一名居住在附近的学生家长告诉执法人员,以前没有这么多地锁地桩,后面看有人安装了,其他人就纷纷效仿,导致现在的地锁地桩“如雨后春笋般冒出”,如果不及时制止的话,一到上下课,这边的交通就乱了套。

执法人员立即决定对私设的地锁地桩进行拆除。拆除工作开始前,执法人员以走访的形式向设置地锁地桩的群众发放宣传单,强调使用地桩地锁私占车位属于严重破坏道路停车秩序、影响道路通行安全的行为。随后,执法人员使用撬棍、铁锤等专用工具拆除私设的地锁地桩。

将地锁地桩拆除后,执法人员还对路面进行清查,对残留部件进行切割,确保地面平整无障碍,不影响师生及周边居民的安全通行。据泉港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项工作还在逐路推进,下一步,将对城区重要道路两侧擅自占用城市公共用地安装固定设施,影响广大群众通行的情况进行全面查处,确保道路交通功能正常。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