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 正文

泉州金控集团战略发布会召开 打造综合型投资运营集团

2019-06-15 20:01:52 林杰 杨志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金控集团与合作伙伴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东南网6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杨志强)立足产业大势,赋能泉州经济。6月15日,泉州金控集团召开战略规划发布会。泉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山,市、县两级政府相关部门领导,行业有关专家学者、企业精英、金融大咖等200多位嘉宾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增强产业、金融、园区三轮驱动效应

据介绍,泉州市委、市政府于2017年启动市属国有企业整合重组工作,组建泉州金控集团,搭建了“综合性投融资与资本运营平台”。发布会上,泉州金控集团对未来的战略规划进行了详细解读。战略规划中提出,集团将以汇聚资本财智、培育战略产业、引领创新发展为使命,采取“一体两翼”格局下的三维发展模式,通过产业+金融、金融+园区、园区+产业互为支撑、两两互动。在做实金融综合服务、做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做精产业载体投资运营基础上,逐步完善金融产业链、创新金融业态、推进产融结合,增强整体联动发展势能。

杨晓山在致辞中表示,两年来,泉州金控集团敢于先试先行,主动融入全市战略性发展,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他指出,尚处于初创上升阶段的金控集团,经过整合重组和商业化、实质化运作,已初具规模,但对内挖潜、对外拓展的空间还很大。一是要把握时代机遇,加强战略引领。结合中远期战略目标,准确把握宏观经济形势,抓住改革乘数效应最大的时代机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服务泉州战略,深化产融结合。围绕市委“作答时代命题、聚力赶超攻坚”的要求,有效整合泉州区域金融资源,积极引导各类资本揉入,支持泉州实体经济。三是要深化国企改革,建设现代企业。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推进股权多元化,深化内部制度改革。

打造综合型投资运营集团

泉州金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蔡洪潮表示,金控集团将紧紧围绕三大时代命题,聚焦转型“后半场”挑战,投资重大产业项目凸显担当,践行普惠金融有所作为,深度推进产融结合。“集团将持续以做大做强做优为主线,努力打造对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的金融控股平台。”

据介绍,未来的泉州金控集团将立足国有金融资产整合运营及开展产业投资的核心平台、新兴战略性产业落地泉州的首要伙伴、泉州国有资产证券化的领军企业等三大战略定位,实施近、中、远期“三步走”战略,努力将金控集团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力强的金融、产业、园区综合型投资运营集团。

发布会现场,泉州金控集团还与合作伙伴签订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国内顶级战略与资本专家、和君咨询董事长王丰为大会作《新时代的产经趋势和产业战略升级》主题演讲,把脉产业经济大势,探寻企业发展之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