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县龙浔镇高阳小学“爱心食堂”开张 师生乐享免费午饭

2019-06-16 09:10:21 陈明华 李宏图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50位师生在“爱心食堂”享用免费午饭

泉州网6月16日讯 (记者陈明华 通讯员李宏图 文/图)“学校的饭真好吃,真香。”14日,德化县龙浔镇高阳小学“爱心食堂”开张了,全校近50位师生在“爱心食堂”里享用爱心午餐。

“老师和学生一起吃爱心午餐,热闹又开心。”高阳小学校长陈少清说,开张第一餐,食堂备了三层肉、排骨、马铃薯等,煮了一大锅咸饭,还有龙骨配白萝卜汤,虽然菜式简单,但大家有说有笑,吃得特别香。

据陈少清介绍,高阳小学位于城关东南部,距县城约5公里,今年在校学生38人,教师11人。由于学生分布在高阳村外洋、内洋、长林、铺仔等4个自然村落,较为分散,离学校最远的铺仔要走40分钟,很不方便。

学生们自己打饭,培养独立生活的习惯。

“爱心食堂为学生提供了一份热饭热汤,比回家吃好多了。”陈少清说,由于高阳村地处城郊,许多家长都进城打工,中午基本上回不了家,孩子们在家吃得很随便,高年级学生会自己煮一点,或是热一下早上父母备好的简单午餐,低年级学生回家基本上吃不了热饭,这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孩子很不利。

“学校爱心食堂开张后,会进一步规范管理。”陈少清说,每日安排两位老师陪餐,确保孩子们专心用餐,并培养孩子们爱惜粮食和独立生活的习惯,懂得感恩,努力学习,不辜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期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爱心食堂’才筹备一两个月,现在已经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款达8万多元。”高阳村支部书记陈天得说,针对本村的实际情况,村里将通过各方面渠道争取,为村小学提供更好的条件,让老师教好书,让孩子安心上好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