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孕妇醉驾闯祸所幸胎儿平安 女子犯危险驾驶罪获刑

2019-06-16 09:20:57 黄墩良 郑世锋 郭晓娟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娇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黄墩良 通讯员郑世锋 郭晓娟)怀孕,是每一位女人人生中的大事,也是一个家庭的大事,在怀孕期间,准妈妈们在衣食住行方面都会十分注意,小心翼翼地呵护着自己和腹中的胎儿。然而,德化一位准妈妈在怀孕3个月的时候不仅喝酒还醉驾,血液中的酒精浓度达154.31mg/100ml,约是醉驾标准的2倍!

近日,德化法院审结了一起令人惊讶的危险驾驶案。

林某是一名准妈妈,去年11月20日晚,怀胎3月的她独自一人到某音乐酒吧喝了几瓶啤酒。21日凌晨,林某喝完酒,开着车准备回家。行驶到德化南三环路某小区路口时,与对向行驶的一辆小车发生了碰撞,造成林某受伤、二车损坏的交通事故。

德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警,到了现场,当民警听到林某说自己受了伤而且已有身孕时大吃一惊,立即与随后而来的林某的家属,一同将她送往医院检查,经检查确定她腹中胎儿没事后,大家方才松了一口气。但此时,敏锐的民警闻到了林某身上有浓浓的酒味,当即对林某进行酒精测试,并提取其血样。

经过鉴定,案发时,林某血样中乙醇浓度为154.31mg/100ml,已达醉酒标准。看到鉴定结果民警十分惊讶,也为林某捏了一把汗,怀孕还喝酒,并且醉驾,如此危险的行为,实在不是一位准妈妈应该做的。

今年6月13日,德化法院对本案进行审理。经审理,认为林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已构成危险驾驶罪。综合案情、被告人的认罪态度以及正处于哺乳期等情况,遂判决林某犯危险驾驶罪,判处其拘役一个月,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