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鲤城7家医疗机构25种药品大降价 平均降幅达52%

2019-06-17 10:12:0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鲤城7家医疗机构25种药品大降价

平均降幅达52%,预计每年为该区患者减负约80万元

早报讯 (记者张素萍 通讯员黄凯杰)近日,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鲤城分局获悉,根据《福建省全面落实跟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鲤城区各公立医疗机构已全面完成“4+7”药品集中采购。3日起,患者可到鲤城区妇幼保健院、江南医院以及浮桥、常泰、开元、海滨、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7家公立医疗机构,按照中选价格购买25种药品,药价平均降幅达52%。

据了解,此次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共25种,43个品规,其中,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22个,原研药3个。

“4+7”药品集中采购对群众的好处显而易见。与试点城市2017年同种药品最低采购价相比,中选价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96%;试点地区肿瘤、乙肝、高血压、精神病等重大疾病患者可以购买到质优价廉的药品,医疗费用显著下降。据统计,该政策实施后,预计每年可为全区患者减少药费负担约80万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