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120名院校专家学者齐聚德化研讨 推动两岸林业融合发展

2019-06-17 17:10:28 潘贤利 王双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签约仪式 东南网记者 潘贤利 摄

东南网6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王双季)17日,第十届海峡两岸生物多样性与森林保护文化研讨会在德化举行。来自海峡两岸120名院校(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国家、省、市、县有关领导出席了研讨会。

本届研讨会以“生物多样性与森林游学”为主题,旨在对“人们离开城乡前往森林大地进行旅游休闲、康体健身、愉悦身心,在游玩中潜移默化地体验人生,在感悟中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运用自然的世界观和理性思维”所进行的实践探索的总结和理论创新的研究。两岸专家学者围绕这一主题就闽台之间在这一领域的研究、交流与合作愿景展开了深入研讨。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分别作主旨报告。

研讨会以其战略性、前瞻性、实效性,赢得了海峡两岸相关院校(机构)专家学者、专业人士等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必将对两岸林业融合发展、特别生物多样性的共同保护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本届研讨会联合举办的主、承办单位15家,保持了台海之间协同协作的常态化机制,参会代表的层次和研讨水平明显提升。

德化地处泉州北部,是千年古县、千年瓷都,也是两江源头、生物宝库,闽中屋脊戴云山脉绵亘境内,闽江、晋江之水从这里淌出,孕育了优越的自然生态和多样的生物资源,境内森林覆盖率78.4%,空气水源质量“双优”,拥有高等植物2200多种、脊椎动物430多种、昆虫纲近1800种,是我国东南地区重要的生物多样性基因库,对于研究海峡两岸生态资源、生态环境、生态系统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德化县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理念,立足优越的自然生态,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打造了8块“国”字号生态旅游品牌,获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被誉为“福建最佳人居地”和“天然的养生福地”,实现了自然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和谐统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