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把民生工程建成民心工程 王永礼调研白濑水利枢纽工程

2019-06-18 08:01:3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蔡紫旻)16日,市长王永礼带队赴安溪调研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并举行座谈会。

白濑水利枢纽工程总库容5.44亿立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晋江西溪流域无控制性大型水利枢纽工程的空白,有效提高泉州地区水源调配能力,并提升下游防洪标准、改善灌溉条件、调节水生态环境。去年4月,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实施;同年6月,项目移民安置工程先行动工建设。

王永礼首先来到位于晋江西溪上游白濑乡长基村的工程坝址,详细了解项目地质结构条件、建设资金、库区淹没范围、移民数量及安置点建设等情况。随后,他还前往剑斗镇新镇区,实地察看项目先行工程——剑斗中心小学的建设进度,并现场听取新镇区整体规划建设情况,叮嘱相关部门及施工单位在保证项目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序时推进,确保早日建成投用。座谈会上,王永礼对项目前期工作的顺利推进表示肯定。他指出,白濑水利枢纽工程事关民生福祉,是一项艰巨而光荣的工作,要强化统筹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工程运行机制;要做好要素保障,围绕土地、资金、人才等瓶颈制约出实招、见成效,确保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稳妥做好移民搬迁安置工作,严格生态环境保护,严把工程质量安全,让项目真正利长远、惠民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