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台湾嘉宾来泉考察交流 两岸5对家庭联谊结对

2019-06-18 09:05:1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记者龚翠玲 通讯员魏晖)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海峡妇女论坛于6月15日至19日在厦门、泉州等地举办。论坛以“激荡家国情怀·促进融合发展”为主题,由全国妇联主办,省妇联、厦门市妇联、台湾中华妇女总会承办,各设区市妇联、平潭综合实验区妇工委协办。

6月17日至19日,台湾中华港澳闽妇女协进会、台湾农村美国际观光发展协会、新北市文教工商经贸交流协会等31人到泉开展“激荡家国情怀·促进融合发展”系列考察交流活动。活动期间,泉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灿霞与考察团座谈交流,对她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共话家国情怀、血脉亲情,希望今后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两岸家庭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历史文化,推动两岸家庭文明建设交流,在各个领域都能拓展创新、合作共赢,携手开创新篇章。

为期3天的考察,考察团一行分别在泉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宝玲,泉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杨文忠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永春余光中文学馆、永春老醋文创园、晋江金井围头村、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台商投资区雕艺街、台商投资区张坂雕艺艺术馆。这期间,考察团还在晋江金井镇围头村部故事馆开展家庭联谊结对签约仪式,两岸5对家庭现场签约并互赠结对卡,双方深耕家庭文化,共同谱写海峡两岸家庭之间的缘分新佳话。通过走访,台湾嘉宾深刻感受到了传统闽南特色文化、闽台民间文化交流情况,感触到了精湛的雕刻技艺,纷纷表示将以“姐妹情·一家亲”为纽带,推动两岸弘扬中华文化,鼓励更多台湾姐妹到祖国大陆学习生活、就业创业、投资兴业,为新时代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增添动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