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一小学老师“私人定制” 名字藏头诗赠学生

2019-06-18 10:33:0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安一小学老师为班上39名学生“私人定制”——

诗意毕业礼物:名字藏头诗赠学生

毕业照背面,是叶老师送给每个孩子的专属“名字藏头诗”。

■早报记者 罗倩雯/文 受访者/供图

“嘉言懿行如日月,毅弘宽厚存高远”“壹表人才品学优,鸿鹄之志展宏图”“培得根深自繁茂,楠木盖冠揽青天”……15日,南安小学毕业考试后,南安师范附属小学2019届(2)班的39个孩子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毕业照片背面“私人订制”的两句藏头诗,那是用他们的名字而作的。毕业考后的“最后一课”,是在休息室进行短暂交流。这堂课上,学生们拿到了这张对自己的小学生活有着特殊意义的照片,看着照片背后的专属印记,孩子们兴奋不已。

三年前便约定

要留下美好回忆

藏头诗的创作者是2019届(2)班的语文科任老师、副班主任叶凌红,也是孩子们最熟悉的“叶妈妈”。“小学毕业考试对每个孩子来说都有着独特的意义,六年时间的相处,我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孩子们的小学留下美好的回忆。”谈及为孩子们创作藏头诗的初衷,叶凌红如是说。

据她介绍,由于学校内部老师的流动性比较大,老师们往往很难有机会可以把一个班级从一年级带到六年级,她也是从教后第一次六年带同一个班级,因此班里的每个孩子她都非常熟悉。“平时夜里有空我就会写点小诗,不时也会和孩子们分享自己的诗作。到后来,每次班里同学过生日,就有孩子来找我‘讨要’礼物——将名字融入其中的藏头诗。”

“四年级时,我就默默地在心里和孩子们说,等毕业了,我给你们每人都写两句藏头诗。”叶凌红说道,这个约定在3年前就已经萌芽。这学期,孩子们的小学生活即将结束,她也记着这个约定,从学期初就开始为孩子们创作藏头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