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认错外孙被误认为偷抱孩子 信息发布者发澄清声明

2019-06-18 11:12:3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传有人偷抱孩子?实为认错外孙

信息发布者已被要求在朋友圈发澄清声明

市民在微信群里发布偷抱小孩谣言

信息发布者被警方要求发布澄清声明

早报讯 (记者许奕梅 通讯员黄心龙 文/图)日前,有网友在微信朋友圈发信息,称在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东园医院发现一名女子,对前来接种疫苗的孩子进行诱骗,并附有相关人员照片。经台商公安分局东园派出所调查,被指认女子是错认别人孩子为自己外孙,并没有拐骗行为,已要求信息发布者发布澄清声明。

“大家去东园医院要小心,这个女人要偷抱小孩……”上周末,一名女网友在自己朋友圈和台商区一微信群里发布一则信息,称自己的大嫂当天带侄子去医院抽血时,有一名女子称要把她侄子带回家,还给孩子糖果吃。为此女网友怀疑该人有拐骗孩子的嫌疑,还提醒大家去医院要把孩子抱在手上,小心被骗。女网友还把该名女子的照片发布在群里。

6月14日下午,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东园派出所获悉此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对此事进行核查。经查,女网友所指的这名女子叫辜某某,58岁,台商投资区人。6月14日上午,她陪同女儿胡某某,一起带外孙到东园医院检查身体。

辜某某在医院一楼大厅取药过程中,将一名小孩误认为自己的外孙,并上前去牵那名孩子的手。但当发现认错人后,她便放手离开。辜某某离开前,未对孩子及其家长解释自己认错人的行为,导致孩子的家长误认为辜某某是诱骗小孩的人员。孩子的姑姑得知此事后,在朋友圈及微信群对此事进行了转发,引发群众误解。

经初步调查,辜某某确实是认错自己的外孙,未发现其涉嫌违法犯罪行为,也非网上所传的拐卖儿童嫌疑人员。民警对孩子的家人误传信息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孩子家人发朋友圈对此事进行澄清声明。民警也提醒市民,遇到此类信息先不要盲目转发,先确认信息的真假,以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