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8万考生周五参加中考 预计7月12日成绩揭晓

2019-06-18 11:26:59 曾小琴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小琴)周五,中考将拉开序幕,比去年提前一天,考试将持续3天。昨日,海都记者从泉州市招考办了解到,今年中考,全市报名人数80428人,比去年增加8639人,另外会考考生94000多人,共设置了101个考点,2728个考场。

有别于去年,今年泉州中考总分620分,化学考试时间由原来的45分钟增加到60分钟,卷面分也由原来的总分75分提高到100分;思想品德科目改名为道德与法治。另悉,中考成绩预计7月12日左右揭晓,7月15日左右市区各中学划定切线分。

今年中考,除体育外,仍实行全省统考。省级统考科目全部实行闭卷考试。考生凭《准考证》和相关身份证明,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主动接受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和对随身物品等进行必要的检查。

初中毕业、升学考试学科为10个科目,分别为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化学、生物、地理、体育,其中地理、生物考试时间安排在八年级(初二年级)进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切线以考生参加中考的所有学科考试成绩的等级,以及中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等6个学科考试成绩的分数作为主要依据。省一级达标高中录取的学生体育考试成绩须达到12分。

若考生未带《准考证》和相关身份证明,如无特殊理由的,禁止考生入场考试。如有特殊情况的,监考员可先验证考生相貌,若与《准考证》存根上照片相符,安排考生先进考场应考,同时要求考生保证在下一场考试前将《准考证》和相关身份证明送到,并报告考点主考。考点主考将了解具体情况,如确系丢失,由考生书面说明情况并向考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或公安部门申请补办《准考证》或身份证证明。

中考期间 鲤城考点周边交通管制

今年中考,鲤城辖区共有7所学校作为考点,分别是泉州一中学府校区、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桂坛校区、泉州六中、泉州七中金山校区、泉州外国语学校、福师大泉州附中。昨日,鲤城交警发布出行提醒,将在考试期间,对考点周边路段进行交通管制。

其中,新华北路、西塔、钟楼、南俊路、中山二院路口、九一路、文化宫、打锡街、中闽百汇、新门街、城雕环岛、天后路、中山义全路口、浮桥街五岔路口的交通岗亭将统一设立 “鲤城交警爱心护考站”,为所有考生及家长提供相关救助。

同时,将在考点周边严格控制机动车辆通行,特别是6月22日下午英语科目听力考试期间,绝对禁止考场周边机动车辆鸣喇叭,杜绝噪声对考生听力的影响。

鲤城交警表示,中考期间,请广大司机朋友尽量为考生创造良好交通环境,错峰出行,如遇学生过马路请主动停车避让;经过考点附近应减速慢行,严禁鸣喇叭;如遇到考生紧急求助,请尽量提供方便。同时,交警部门将采取警车带路护送、转送等方式全力提供帮助。

雨水或来搅局 考生做好准备

和阳光重逢的日子还持续不到两日,雨水又要返场。这回的雨一下起来,又不是三两天能止得住的,搞不好周末也得搭进去。这拨雨水和“热情”还将对21日至23日的中考带来些许不便。

今天开始,雨出现在沿海大部分区域,一些地方还将出现中雨。气象部门预计,21日至26日,福建省自北而南将迎来新一轮持续性降雨,部分地方还将出现暴雨,甚至是大暴雨。夏天是强对流天气频发的季节,加上前阶段的持续降雨,地质灾害出现的隐患不容忽视。

中考期间,雨水搅局似乎不可避免,温度却没有要顺便降低的意思。白天最高温度依然超过30℃,考生和家长宜做好出行和防暑降温的双重准备。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8日 小雨 25℃至30℃

19日 小雨 26℃至32℃

□厦门市区天气预报

18日 多云到阴 25℃至30℃

19日 多云 26℃至31℃

□漳州市区天气预报

18日 小雨 25℃至31℃

19日 小雨 26℃至3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