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稻田彩绘初长成 5幅LOGO点亮晋江迎宾路两侧

2019-06-18 11:30: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稻田彩绘初长成

5幅LOGO点亮晋江迎宾路两侧,7月中下旬还将举行稻田音乐会

东南网6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曾小琴 吕波)高空俯瞰,连绵成片的稻田上,五幅主题鲜明的彩绘,点亮晋江迎宾北路两侧。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明年世中运又将在晋江举行,五个主题LOGO也做了相应契合:祖国万岁、晋江经验、世中运2020、爱拼敢赢、田园九九,它们以大地为画布,以五彩水稻为颜料,勾勒出城市山水田园景观画。

这是泉州首个大型、多幅稻田彩绘,属于晋江市九十九流域万亩田园风光项目拓展区。7月中下旬,园区还将举行五彩稻田音乐会,将连办9天,邀请全国各地朋友参加。

该项目指挥部规划建设组成员林英泼介绍,稻田彩绘由福建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提供技术指导,一年两季,每季都会呈现不同的水稻并调整部分LOGO,今年的第二季种植定在8月。

“拓展区6500亩田园风光项目,其中大部分是农田”,林英泼介绍,近几年来,该区域在水稻和蔬菜产业的基础上,初步形成良种繁育、规模种植的经营体系。接下来将依托水稻和蔬菜产业成效,利用“农业+”和“旅游+”模式,推动“五彩稻田”、“可食地景花园”等第三产业深度融合,开展以“田园风光健步走”、“E亩良田万人插秧”等为主题的公益活动。

海都记者从项目指挥部获悉,园区将聘请专业团队进行土壤生态修复,播种堆心菊、紫云英、紫花苕、红三叶草等绿肥2200亩;启动滨河绿廊、支流西岸绿道、加沙河两侧绿道(五彩道)、果林步道、气象与农业科普园等项目规划设计。

预计年底,这里将呈现“四生五片九系统”农文旅格局。四生即生态、生产、生活、生意,五片区即稻、蔬、集、秀、艺,九系统即智慧农业云平台、智慧导游系统、智慧乡村系统、智慧观系统、智慧光电系统、智慧气象系统、智慧生物防控系统、智慧陶艺系统、智慧康养系统。这些功能的实现,将极力推动“晋江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田园风光示范园”的构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