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78根“一键报警柱”分布在泉州丰泽区各大街道

2019-06-18 11:36:01 徐锡思 吕波 郑玲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来,认识下新上岗的“一键报警柱”

78根柱分布丰泽区各大街道,民警通过它定位报警人,看现场情况

东南网6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锡思 吕波 通讯员 郑玲玲)今后在街头遇到紧急情况,除了拨打电话报警外,又多了一个新的报警方式——泉州丰泽区78根“一键报警柱”全面投用,当你遇到紧急情况,按下按钮,民警就能快速定位,通过视频看到现场情况。

在市区东海东街钟楼红绿灯附近,一根蓝色的柱子“站”在绿化带里,有点像路灯,但没有灯泡,有点像监控,却跟边上的监控完全不一样,柱体上的显眼位置,有一个红色按钮和一份“使用说明”。

这是集视频监控与语音传输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报警系统,市民如果遇到了紧急情况,按下按钮,可立即与派出所展开实时对讲;报警人现场周边情况,可以通过报警柱的视频监控系统,实时传输到派出所指挥中心。

这个方便、及时的报警设备,也是智慧城市平安丰泽体系的延伸。目前,丰泽区内78根报警柱主要设置于丰泽区各大街道、社区主干道的核心位置,给你满满的安全感。

需要提醒的是,一键报警柱需要市民爱护,请不要因为新奇好玩随意使用,一旦你按下按钮,报警系统会自动连接辖区派出所,并自动记录报警人的言行,这是公安设备,随意乱按或者破坏,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