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失踪20年的儿子被找回 认亲现场过生日

2019-06-19 21:10:40 庄凌龙 刘源 黄小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认亲现场过生日 晋江市公安局 供图

东南网6月19日讯(通讯员 庄凌龙 刘源 黄小真)19日下午,在晋江陈埭派出所,一场特殊的生日会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20年弹指一挥间,已是不惑之年的冉氏夫妇终于寻回了走失20年的儿子小港(化名),为儿子过了一次迟到的生日。

纪念香港回归 取名带“港”字

时间追溯到1999年3月,那个时候来自重庆彭水县的冉氏夫妇带着不到两岁的儿子来到晋江,一家人住在晋江陈埭岸兜村。

冉先生身体不好,所以在家里照顾儿子,妻子陈女士则在附近的工厂找到了一份工作。“儿子是1997年农历五月二十一日出生的,当年是香港回归年,所以我们帮儿子取名带个港字。”陈女士说,当时的日子过得很清苦,工资不高,孩子生病了都只能四处找人借钱看病,印象最深刻的是因为没钱给孩子治病,只能给医生下跪。

日子再清苦,只要一家人完完整整在一起就是幸福的,但是噩耗还是来了。那是1999年12月8日,陈女士厂里上班要11点半才下班,冉先生在家里做饭,小港独自一人到家旁边巷子里玩耍。“工厂下班我就问(老公)孩子呢,(老公)说在巷子里玩,但是我找了一通都找不到人。”陈女士说,附近的老乡都赶来帮忙,一条条巷子帮忙找孩子,但还是没找到。

找不到孩子 身负“卖儿”骂名20年

回想孩子不见的那些日子,冉先生说,夫妻俩整夜整夜地睡不着觉,但班还是要上的,不然生活没办法继续下去。每天早上5点多,夫妻两就起来在附近巷子里找孩子,听见哪里有孩子有哭声都要赶过去看看是不是自家的孩子,一遍又一遍到派出所打听是否有孩子找回的消息。

因为伤心过度,那个时候陈女士几个月下来从100多斤瘦到70斤。而孩子丢了的消息传回老家,冉先生没有得到村里人的理解,还被村里人骂说卖儿子。

小港不见后的6年里,冉氏夫妇一次都没有回老家。“没脸回去。”陈女士说,直至二儿子出生后,他们才又开始有回老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