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管理 泉州将评选30家市级示范社

2019-06-20 08:39:3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蔡紫旻 通讯员李奇朋)为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管理,泉州将开展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评选活动,从申报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中,评选出30家示范社。

市财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通过本次评选,将在全市择优培育扶持一批经营规模大、服务能力强、产品质量优、民主管理好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使之成为各产业领域的示范社,引领农民参与国内外市场竞争,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具体而言,围绕茶叶、畜禽、水果、蔬菜、渔业、食用菌、农机等优势产业和特色产业,通过财政奖补方式,使示范社制度建设更加健全、内部管理更加规范、市场竞争力显著提高、示范带动能力明显增强、“农超对接”持续推进。

拟申报的合作社,必须符合一定条件。包括依法经工商部门登记,运行时间一年以上,工商登记时间为2018年6月1日前,合作社法人执照、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三证齐全。合作社还需要有固定的办公场所、独立的银行账号,组织机构、规章制度健全,产权明晰,实行独立的会计核算,账目管理规范。值得一提的是,有失信记录和经营异常情况及相关涉黑记录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不予参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