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美丽的误会:11岁男童用奖学金捐资助学被误称叔叔阿姨

2019-06-20 08:56:5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岁男童用奖学金捐资助学,受助学子误称叔叔阿姨

曲乐霖时常参加公益活动

“曲阿姨”“曲乐霖叔叔”,你会相信,这是大学生对一名11岁孩子的称呼吗?“美丽的误会”的背后,源于一场暖心的助学。两年来,就读于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的曲乐霖,默默将自己获得的每一笔奖学金捐赠给贫困学子,留下的则是母亲黄女士的电话。

昨日,他又将自己获得的900元奖学金捐至泉州市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的爱心助学团队处。“捐款很少,但都是他经过努力得来的。希望通过捐资助学让他懂得奉献和感恩。”黄女士如是说。

两年四次捐款 都是通过努力获得

乐霖的母亲黄女士告诉记者,乐霖第一笔奖学金是2018年5月捐的,昨日是第四次,总计2100元。

每次捐款后不久,黄女士都会收到受捐学子发过来的感谢短信。记者注意到,这些学子有的正在上大学,他们在短信中是这样称呼乐霖的——“曲阿姨”“曲乐霖叔叔”。“因为孩子还小,每次捐款都是以孩子的名义,但留的都是我的电话。一般受捐学子都会认为捐赠人是成年人,但他们不知道我家乐霖还是个孩子,所以才有了这个‘美丽的误会’。”黄女士笑着说道,每次她都会向受捐学子解释乐霖的身份,并告诉他们捐赠款是儿子通过努力获得的奖学金,以此让受捐学子更加珍惜每一笔爱心款,激励他们更努力学习。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