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荷塘月色七星拱
2019-06-20 10:54:5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经过一段时间的紧急施工,市区东湖公园荷花赏览区“七星伴月”造型施工已经形成。

荷塘月色七星拱

提醒:再过10天左右,东湖荷花将进入盛放期

早报讯 (记者林福龙 王柏峰 文/图)波光粼粼的湖面上,由木桩围成的空间,荷花长势很好,各色荷花有些已然悄然绽放;从空中航拍,“七星伴月”呼之欲出……昨天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经过一段时间的紧急施工,市区东湖公园荷花赏览区“七星伴月”造型施工已经形成。今年夏天,广大市民朋友可以到公园里欣赏夏荷风姿。

史载,东湖从唐代以来便是泉州著名景观,“之前的湖面面积达300多亩,时过境迁,如今只留有100多亩的湖面。”据介绍,本次公园大规范清淤后,湖区水体相较此前清澈干净许多。如今的湖区已经恢复渠道正常功能,确保滞洪区有效库容量,保证公园游客及周边居民的居住安全。同时,淤泥减少,也让水体自净能力得到有效提高,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该区域内水体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城市生态环境。

“再过10天左右,这里的荷花将进入盛放期,也是最佳观赏时段。”据工作人员称,此次“七星伴月”花池造型,共种植了十几种观赏性荷花,经过前段时间的培育,如今已全部存活。据悉,荷花花期正常可达两个月左右,再过一段时间,市民就可以入园欣赏了。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