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天上从来不掉馅饼 男子疯狂“刷单”被骗1.6万

2019-06-20 11:03:5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记者 许奕梅 通讯员 张绍澎

在手机上简单的几分钟操作就能赚到5%佣金?想想都让人心动,可天底下哪有如此轻松的工作,只会是骗子精心设计的“陷阱”。41岁晋江人吴某尝到一点甜头后,就开始自己的疯狂“刷单”之旅,哪知最终反被骗走1.6万余元。

下载软件兼职刷单 初尝甜头入“陷阱”

今年5月11日,家住晋江磁灶镇的吴某偶然看到一微信群有人发的一则兼职广告,想到近来手头正紧,他毫不犹豫地添加了对方微信。一咨询,原来是兼职为商家刷单。

紧接着,对方让吴某下载了某某通讯软件,称会有客服引导他操作刷单,让吴某照做不误。

注册好该通讯软件后,吴某添加了昵称为“客服0268”的好友。“客服”向其讲明了刷单的要求,称完成一个任务后5分钟可返还货款,还有5%佣金,并让吴某将姓名、地址、电话等信息提供给他。

刚了解完刷单流程,吴某就迫不及待地要求“客服”派单。不久,“客服”发来一商品的购买地址,让吴某选择购买,填写收货地址等信息,最后扫描对方提供的微信收款码,将购买截图和付款截图一并发给了“客服”。

第一单完成后,吴某很快就收到返还的货款99元和佣金4.95元。来钱如此之快让吴某欲罢不能,12日他又联系“客服”接单,先后“疯狂”刷了六次单,每次货款都不多,都是100多元,共赚取佣金44.4元。

借钱“疯狂”刷单 反被骗走1.6万余元

尝到甜头的吴某至此深信不疑,12日晚他继续找“客服”接单。此时,“客服”已经知道吴某彻底上钩了,称要给吴某派六连单,完成后一并返还货款和佣金,而货款从500元至2000元左右不等,拍完第三单吴某就没钱了,对方就让他筹钱明天再刷单。

到了隔天,吴某开始刷第四次单,对方要求拍三次,等于付三倍的货款。紧接着,对方开始派第五单的任务,这次要求吴某要拍六次,他仍旧照做。

最后,对方又派了第六单的任务,可吴某已经没钱了,“客服”催促他赶紧完成任务,才能尽快返款。吴某只好继续向别人借钱,最后第六单又拍了三次,前后六连单共付了16013元。

可六连单任务完成后,吴某找对方返款,对方却称完成任务时间太长无法返款,要再完成一个冲单任务才能解除超时,这次需再支付8890元。此时,吴某才察觉可能上当受骗,赶紧报警。

接到报警后,晋江市公安局磁灶派出所联合诈骗犯罪侦查大队迅速介入展开侦查,跨省展开不懈抓捕。6月17日,侦查员在广西南宁将犯罪嫌疑人,31岁的广西人罗某抓获,并于18日押解回晋江。经审讯,罗某对参与实施诈骗的犯罪实施供认不讳。目前,罗某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