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今明两天气温居高不下 明夜又将有暴雨造访

2019-06-21 07:55:0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天泉州市上空仍受副高控制,气温居高不下,低层受偏南气流影响,午后泉州局部出现了阵雨,但由于偏南风的风力不大,整体湿度条件一般,所以降水较弱,雨水试图把人们从热浪中拯救出来,可惜收效甚微。

泉州市气象台分析,随着东北冷涡东移,副高系统在它的迫使下,将逐渐减弱南退,预计今明两天泉州气温依旧较高,以多云的好天气为主,部分乡镇午后对流活跃,晒衣物的朋友们要注意短时天气变化,以免正在进行日光浴的衣物们又冲一回澡。

这两天气温较高,提醒市民朋友们出门做好防晒工作,及时补充水分,避免被暑气所伤。由于午后对流条件较好,所以阵雨光临的可能性较大,大家出门不妨备把伞,遮阳挡雨两不误。

不过,受低层切变南压影响,22日夜间到23日泉州有暴雨到大暴雨过程,降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过程累积雨量沿海40毫米~80毫米,山区80毫米~150毫米,局部180毫米,小时最大雨强40毫米~70毫米。

今日23时54分迎来“夏至”节气。夏至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十个节气。夏至这天,太阳几乎直射北回归线,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最长的一天。夏至过后,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逐渐向南移动,北半球白昼开始逐日减短。民间有“吃过夏至面,一天短一线”的说法。

夏至除了是昼夜变化的界限,还是盛夏的起点,夏至过后不久,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就要到了。夏至后的第三个庚日,将进入气温高、气压低、湿度大、风速小的“三伏天”。

夏季气候炎热,人的脾胃功能差,食欲不振,多吃苦味的食物有助于恢复脾胃功能,如苦瓜、芹菜、芦笋、苦荞麦等。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1日 多云 27℃~33℃

22日 多云到阴 27℃~32℃

23日 大雨到暴雨 23℃~29℃

24日 中雨 23℃~27℃

25日 多云 23℃~30℃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