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金融运行稳中有进 1—5月存贷款余额“双升”

2019-06-23 10:00:07 王树帆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市金融运行稳中有进,1—5月——

存贷款余额呈“双升”态势

记者从市金融监管局了解到,今年1—5月,全市金融运行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势头,存贷款余额持续呈“双升”态势。

存款方面,住户存款等回流明显,存款同比增速回升。从增速看,截至5月底,泉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同比增长8.8%,较2018年末提高7.48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同比增长超5%;从增量看,人民币各项存款比年初增加352.28亿元,同比多增492.86亿元。

贷款方面,信贷投放力度稳步扩大,贷款增长明显。从增速看,截至5月底,泉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8.73%,较2018年底提高3.21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同比增长超8%,其中1—4月新增涉农贷款97.68亿元,完成全年指导性目标160亿元的61.05%;从增量看,人民币各项贷款比年初增加305.55亿元,同比多增153.74亿元。其中,中长期贷款增量占比较高,为84.71%。

接下来,我市将继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在优化金融资源配置结构方面,我市将推动银行机构下沉工作重心,开展批量营销、批量获客、批量审批。建立民营企业“白名单”,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实现“小微企业”贷款尽职免责。同时,加大金融服务人才创业创新力度,鼓励银行对高层次人才创办的企业投放贷款,推广人才创业“无间贷”等贷款项目。支持符合条件的人才创新创业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进行直接融资。(泉州晚报记者 王树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