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中山路综合提升工程:“快工”也能出细活

2019-06-24 08:51:0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匠心修 用心建 细心做 中山路综合提升工程:“快工”也能出细活

周边学校组织学生参观中山路施工段围挡上的绘画作品

都说慢工出细活,但是在市区中山路综合提升工程建设过程中,城市领导者、建设者们争分夺秒抢抓进度,同时推出多项人性化、便利群众的暖心措施,生动诠释了“快工”也能出细活。

去年11月初启动的中山路示范段(打锡街—涂门街)综合提升工程已完成市政综合管线及道路铺装,正进行骑楼风貌修缮。近日开工的中山中路(打锡街—钟楼)综合提升工程即将完成西侧污水管道挖掘工作,24小时不停工建设。

细节决定成败,工程快速、高效、高质量推进得益于在各个方面下足功夫,我们不妨从几个小细节感受项目组匠心修、用心建、细心做的努力。

□记者 殷斯麒 文/图

细节一

一道围挡的风景线

常规的施工场地围挡多是一些施工标语,色彩单调、内容简单,还经常是“灰头土脸”的模样。

走进中山路施工段,入口处竖立的色彩鲜艳的红砖墙挡板具有闽南特色,还摆放了盆栽鲜花。沿着路段走下去,施工围挡上印着一幅幅具有童真童趣的绘画作品,天真可爱。其中,有“童心护古城”摄影作品,展示小朋友们参观开元寺、府文庙和在古厝出砖入石墙边了解建筑知识等生动景象;有“童心绘古城”绘画作品,来自泉州市实验幼儿园、泉州通政小学、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学生创作的400多幅绘画作品,内容围绕古城文化元素,既有古早味美食,也有古城美景,体现了孩子们对古城的热爱;还有古城街巷文化典故的照片、漫画作品等,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古城保护。

“这是我们首次采用这种形式的施工围挡,为了弱化工地的元素,减少施工场地与周边骑楼景观的违和感,显得更加美观,这也是宣传古城保护的一种方式。”中山路综合提升工程项目部工作人员黄金钢介绍,选择充满童趣的施工围挡,最初考虑的是希望以“美”来最大程度争取群众支持。而令施工方没想到的是,五彩斑斓、生动有趣的施工围挡也成为一道风景线。“周边很多小学都组织学生来参观作品墙,周末不少家长带着亲戚朋友专程前来参观孩子的作品,不少路过的游客也被吸引,驻足拍照。”黄金钢说。

有艺术范的施工围挡,也让中山路的商户觉得顺眼多了。“我们都习惯在自己店门口泡泡茶,现在坐在门口眼前不是乱糟糟的工地,而是孩子们的绘画作品,也挺美观的。”在中山中路开了二十多年小电器店的王老伯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