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仰恩大学举行毕业打卡活动 掀起校园爱国热

2019-06-24 11:30: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与国旗合个影 侯依依 摄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知识竞答 侯依依 摄

东南网6月24日讯(通讯员 侯依依 本网记者 谢玉妹)与国旗合一次影,聆听一首革命歌曲,参与一次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知识答题……在青年学子即将毕业步入社会之际,仰恩大学面向毕业班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校园打卡活动,让爱国成为毕业学子最鲜亮的底色,成为毕业季校园最响亮的主旋律。

此次活动以“爱国奋斗·筑梦青春”为主题,从6月17日开始,至21日结束,包含“我与国旗合影”“寄语青春,书写奋斗”“听爱国曲,猜歌名”“新中国成立70周年知识答题”等环节。毕业班学生们在国旗下、在校训广场、图书馆等5个打卡点分别完成相应的任务,即可获得一份由学校提供的毕业大礼包。据负责策划活动的仰恩大学党委宣传部老师介绍,大礼包包括一本讲述学校创办历史的书籍,一把能够遮风挡雨的太阳伞,一支专门定制的钢笔,礼品选择都经过仔细思考和精心设计。

新颖有趣的打卡形式吸引了众多毕业生积极参与。在校训广场,同学们或手持国旗,或脸贴国旗贴,或站在国旗下,以各种形式与国旗合影,留下青春最美的记忆;在文体中心广场,大家聆听红歌,继而跟唱,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为建设新中国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让心灵接受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在图书馆,同学们排队抽取问答题目,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广大人民建设新中国辉煌历程的了解;在普照大礼堂,大家则即兴挥笔,写下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及自己奋斗未来的畅想,表达了与祖国共成长,为社会做贡献的美好愿望……

“活动形式新颖,寓教于乐,不仅让大家再一次深刻意识到自己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还体现了学校对毕业生浓浓的人文关怀。”仰恩大学人文学院2015级新闻学毕业生江琳琳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举行毕业打卡送大礼包活动,对于将大家的毕业热情引导到感恩母校、立志成才和服务国家建设的实际行动中来具有积极的意义。

“仰恩大学作为中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福建省教育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始终高扬爱国旗帜,将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成人教育与成才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融入到立德树人中。”仰恩大学党委副书记程如平表示,在学生即将走上工作岗位之时,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就是要让同学们青春的心跳与爱国的情怀同频共振,让爱国奉献成为筑梦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源泉动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