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德化第二季度7个重点项目开竣工

2019-06-24 18:13:44 潘贤利 李宏图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德化县纪法教育基地结合陶瓷文化建设 李宏图 摄

东南网6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李宏图)6月24日,德化县举行2019年第二季度重点建设项目开(竣)工仪式,项目涵盖工业、基础设施、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再掀建设新热潮。当日开工和奠基项目各1个,竣工项目5个,其中,石牛山旅游度假区石龙溪漂流项目竣工。

涉及多领域 5个项目竣工

石牛山旅游度假区石龙溪漂流项目总规划面积1038亩,为石牛山度假区一期建设项目,总投资约5000万元,分为上下码头工程和塔兜至枣坑村公路提级改造工程。建成后的石龙溪漂流项目,日接待能力可从原来的1000人左右增加到4600人,2020年预计年接待游客量1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000万元,将大幅提升景区的吸引力和接待能力,助力石牛山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德化县纪法教基地位于德化职业技术学校工艺美术实训楼一、二层,面积900平方米,以“心廉行正——以初心·致匠心·守净心”为主题,以人的出生、学习、工作三段“成长历程”与瓷的练泥、成型、烧制三段“工艺流程”为主展线,具备法制宣传、警示教育、成果展示三大功能,面向领导干部、普通党员、公职人员、非公人士、在校学生和社会公众开放,目的是让参观者经历一次直击心灵的廉洁洗礼。

德化县蒲坂水厂(一期)及输配水管网工程由引水工程、净水厂工程、城区配水管网工程三个主体项目组成,总投资约29600万元。其中净水厂的原水取自彭村水库,采用隧洞引水,既可以节省资金投入,又可以大大提高原水供水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以重力流方式进入水厂,经水厂处理后的净水再以重力流方式,依托环城供水管网为城区“一城八片” 区域稳定供水,特别是对城区及周边乡镇高海拔区域的供水,是一座节能型的水厂,为该县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供水保障。

德化县福庆陶瓷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厂家,工厂占地面积约17亩,厂房面积29000多平方,总投资额4000多万元,主要生产仿古茶具、个人杯、茶叶罐等日用陶瓷,全部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九千万元以上。

德化县祥山大果油茶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种植、加工、科研为一体的油茶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林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目前,公司拥有油茶林原料基地10000多亩,厂房25000多平方米,加工生产能力达1000吨,年产值达4亿元,先后带动了5个相关专业合作社发展,为农村3000多人提供劳动就业岗位。近年来,公司着力从品牌、工艺、营销、文旅四方面争当绿色先锋,打造产业地标。

霞田文体园“一场两馆” 开工

当日开工的霞田文体园“一场两馆”(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项目,位于德化县环城南路丁乾村霞田片区,园区建设总用地面积1057.3亩,体育场、体育馆和游泳馆项目拟占地约141亩,投资3.5亿元。此项目对推动德化县体育事业的发展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推进该县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经济发展。

当日奠基的德化县妇幼保健院,位于德化县浔中镇驾云亭,总投资20000万元,建设用地面积11.43亩,总建筑面积36525㎡,设计床位300张。项目建成后有助于解决该县产科床位紧张问题,减轻住院分娩床位紧张压力,可解决产妇分娩担忧。同时,将建立产后康复中心及月子中心,提高产妇产后生活质量,为产后42天内的产妇提供一系列产后康复治疗、保健服务,提供妇幼保健特色服务,提高产妇生活质量,体现妇幼保健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