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23个村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2019-06-25 08:34: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金井围头村(张九强 摄)

核心提示

传统村落传承着中华民族的历史记忆、生产生活智慧、文化艺术结晶和民族地域特色。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公布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全国2666个村落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其中,福建有265个,泉州有23个。

□记者 黄宝阳 文/图(除署名外)

前四批泉州市19个村入选

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此前泉州市已有19个入选前四批的中国传统村落。此次泉州市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乡村中,德化最多,共有13个村,超过50%。

第一批入选的是晋江市金井镇福全村、永春县岵山镇茂霞村;第二批入选的是永春县岵山镇塘溪村、永春县岵山镇铺上村、永春县岵山镇铺下村、南安市官桥镇漳州寮村;第三批入选的是泉港区后龙镇土坑村、德化县国宝乡佛岭村、晋江市金井镇塘东村、晋江市龙湖镇南浔村;第四批入选的是晋江市灵源街道灵水社区、晋江市新塘街道梧林社区、晋江市龙湖镇福林村、德化县三班镇三班村、德化县三班镇桥内村、德化县三班镇泗滨村、德化县龙门滩镇碧坑村、德化县上涌镇曾坂村、南安市眉山乡观山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