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10W+”的灰色制造者 起底“刷量”产业链

2019-06-25 09:15:2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QQ群内传出的“刷量工作照”

■本期执行:李菁 傅恒 文/图

近日,流量明星蔡徐坤一条微博“转发量过亿”的幕后推手“星援APP”在泉州被查,法人蔡某苗涉嫌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被批捕,引发了人们对“流量造假”的关注。腾讯最近也发布消息称,已有300万人从事“流量造假”的刷量工作,广告主100亿元的广告金打了水漂。

记者调查发现,微信公号文章10万的阅读量,只要花3000元就能买到。刷量团队称,他们还提供“快刷”和“慢刷”,可以控制阅读量的增长速度,一些在受众眼中公信力比较高的公众号也接受过他们的“服务”。有参与刷量兼职的市民表示,刷量的报酬不低,3小时就有保底300元的收入,更有“互刷神器”等平台存在,让阅读数据越来越“漂亮”。

据悉,一个常常生产出10万以上阅读量文章的公众号,单篇广告价码数万元甚至数十万元。然而通过刷量“养出来”的公众号,其影响力明显应打上问号。另一方面,法律人士也表示,刷量违反《广告法》,已涉嫌商业欺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