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女子开车途中突发心脏不适 网约车司机救场急送医

2019-06-25 11:35:1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护送乘客到医院的司机谢文章

早报讯 (记者陈小芬 通讯员夏雨 文/图)“突如其来的心率不齐,导致我一下子呼吸困难、接近昏迷。幸好司机谢师傅帮忙,紧急送我去医院,还把我送进病房。”昨天,已回到厦门的刘女士说起上周在泉州发生的事,仍心有余悸。

18日下午1点多,刘女士带着母亲到晋江办事。开车途中她突然感到心脏一阵疼痛,赶紧把车停到路边停车场,想缓一缓。“我的心脏之前出过问题,大概知道是什么情况。”刘女士说,她原本以为休息一下会有所好转,但情况越来越糟,呼吸也困难,坐在车上的母亲也慌了神。这时她想到了滴滴专车,立即叫了一辆,把终点设在附近的晋江市安海医院。很快就有司机接单。

与司机通电话时,刘女士告诉司机,她身体很不舒服,心脏疼痛,快喘不上气。“司机的态度让我很感动,他安慰我调整呼吸,把车窗打开透气,他马上就赶到。”刘女士说,司机很快就到目的地,接到她后,司机和母亲一同将她抬上车,往医院开去。路上,她接近昏厥,但能感觉到司机不停在安慰她。到了医院,还把她扶到病床上。刘女士说,经过及时救治,她很快转危为安,当晚就出院了。事后,她很感谢这位司机。但平台上显示的是虚拟号码,她曾尝试发短信、打电话,都没能联系上这位司机。

记者获悉,刘女士要表扬的这位司机叫谢文章,宁德福安人。“我当时也很紧张,好在之前学习过急救常识,能够帮助乘客及时进行处置。”谢师傅说,接到刘女士后,他一路上开着双闪向医院疾驶的同时,还拨打120,让医护人员提前做好准备。把乘客送上病床后,他就离开了。

当得知刘女士身体已无大碍之后,谢师傅也松了一口气。对于乘客的感谢,谢师傅显得很不好意思,他称,这件事其实没什么,为乘客提供必要及时的帮助,是司机应该做的。

据悉,为了表扬谢文章师傅送患病乘客紧急就医的行为,滴滴出行将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同时奖励他1000元现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