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霞美陈氏民居修缮方案已送审 部分损坏部位已采取应急措施

2019-06-25 16:57:49 徐锡思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霞美陈氏民居修缮方案已送审

部门表示,在修缮方案确定前,将督促属地采取应急措施,避免雨季再遭受损毁

坍塌的护厝依旧在经受着风吹雨打

东南网6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锡思 吕波)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南安市霞美陈氏民居,保护修缮方案已经出炉,并送省文物局审批,通过之后将进入筹资修缮。

霞美陈氏民居于2009年被列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不过,在陈氏后人搬离后,年久失修加上盗窃损毁,状况堪忧,去年11月初,护厝在一场大雨中轰然倒塌,让民居的“伤情”雪上加霜(详见本报4月22日报道)。如今传来修缮的消息,让不少关注此事的人舒了一口气。

近两月,泉州连续出现持续性暴雨,老房子还扛得住吗?昨日上午,海都记者重返现场发现,部分损毁部位已经开始采取应急措施,不过坍塌的护厝还停留在原状。相关部门表示,在修缮方案确定之前,将督促属地采取应急措施,避免在雨季遭受进一步损毁。

【现场】部分损坏部位已采取应急措施

从南环路泉州市看守所斜对面“拾柱”路口拐进去,路面越来越窄,不过还是可以让一部车通行,村里的交通还是比较便利的,有好几条路都可以抵达霞美陈氏民居,但是并不好找。

古厝大门紧锁,石条铺成的空地上,摆放着不少木料和瓦片。“你们在外面看就好,别进去,免得被砸伤。”陈氏后人陈敬中打开了最靠近护厝的三开间的大门,里面已经有新装上的梁柱,地上堆着等待加工的木料,屋顶破损处,有些没有做遮挡,导致地面有些积水。

“这段时间雨水较多,屋顶浸泡得厉害,很担心会再塌下来。”指着不断漏水的地方,陈敬中满是担忧。护厝坍塌后,除了作了清理外,其他都没再动过。

陈敬中说,关心古厝的人还不少,天气好的时候,时不时有人慕名前来参观拍照,对坍塌的部分都十分遗憾和惋惜。他和家人轮流过来看着,特别是要避免游客靠得太近,被掉落的东西砸到,“希望能尽快启动修缮,消除安全隐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