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正能量】泉州雷霆应急救援队义务救援一直在线

2019-06-26 08:22: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获得救助的市民抱拳致谢 (傅志江 供图)

近几年,每逢台风、大雨天,在道路积水严重的路段,总能见到一群驾驶着彪悍越野车的汉子,或不辞辛劳地拖离熄火车辆,或运送被围困的市民,他们就是泉州市雷霆应急救援队的队员。

前几天,中心市区南环路经贸学院段积水,监考老师、运载试卷的车辆及考生进出受阻,也是这支救援队派出10多辆车,往返接送数十趟,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从玩到救 越来越多车主加入

泉州市雷霆应急救援队(以下简称“雷霆救援队”)的队部设在南安市丰州镇。它是泉州唯一一支民间义务道路救援团队,队长傅志江,网名“黑人”,队员都称他为“黑哥”。

这支队伍的队员,都喜欢玩越野车,起初大家只是纯粹喜欢玩,开着越野车跋山涉水寻找乐趣。傅志江说,很多队员在2014年就一起玩车,遇到道路积水,他们还会开着自己的爱车往返行驶,测试涉水性能。涉水时,他们经常看到一些小车受困于积水中,车主焦急地等待拖车救援。这时,他们就会上前帮忙推车,或者利用越野车上的绞盘,将被困车辆拖到安全地带。

“在救援中,我们发现帮助被困人员,远比单纯的玩车有意义多了。”傅志江说,他慢慢将身边玩车的朋友带进来,做义务道路应急救援这件正能量的事。

起初只有几名队员、几辆车,后来越来越多的热心车主加入队伍中。2018年,这支队伍正式更名为“泉州市雷霆应急救援队”,属于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分支机构。目前,全队有正式队员70多人(车),候补队员100多人,在石狮、永春等多个县(市、区)有设分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