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市实验小学举办“墨韵献华诞”师生书法展
2019-06-26 15:13: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翰墨飘香,书艺传承。26日上午,“墨韵献华诞”泉州市实验小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书法展在泉州市区威远楼开展。

书法展活动现场。东南网记者 陈培源 摄

东南网6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傅心玫)翰墨飘香,书艺传承。26日上午,“墨韵献华诞”泉州市实验小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师生书法展在泉州市区威远楼开展。

此次书法展,展出了泉州市实验小学近两年在省、市教育部门现场书法比赛中崭露头角的10名学生和喜爱书法的10名老师的作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到场欣赏。泉州市实验小学校长曾旭晴介绍,自2001年以来,学校开设了书法校本课程,编写书法教学纲要,加强书法教学,并坚持开展“千人千笔”活动,激励学生学书法、爱书法,夯实书写基础,领略书法艺术之美,校园书法氛围浓厚,成果显著。曾旭晴表示,举办此次展览既是学校办学成果的体现,也是对学生进行的一次很有意义的教育。

“我们学校常年开展校本书法课,课堂上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解,使我们从小就对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为我们打下良好的书写习惯,同时提升了个人的艺术鉴赏能力。”四年一班张华铭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他从一年级上了书法课后,便对书法学习产生了兴趣,开始坚持书法练习,利用空闲时间临摹古人的优秀书法作品。如今,张华铭已经练得一手好字,并获得了第21届小学生书法现场赛现场毛笔一等奖等荣誉,他的作品也在本次师生书法展中进行展出。

中共泉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泉州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徐昌裕在现场表示,泉州的历史文化积淀深厚,书法艺术更是源远流长,“泉州市实验小学注重传承中华文化,加强书法教学,书法氛围浓厚,凸显‘千人千笔’书法教育特色,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有书法特长的学生,在书法教育方面发挥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徐昌裕认为,师生书法展所展示的不仅仅是学校的积淀,更是泉州市书法教育的成果。

本次书法展由泉州市教育局体育卫生艺术教育与语言文字科、泉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泉州市书法家协会、泉州市实验小学主办,泉州市威远楼书画院协办。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