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鲤城公安开设“禁毒课堂”

2019-06-26 17:49:10 潘贤利 黄嘉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毒品样品展示吸引学生们的关注 鲤城公安局供图

民警分发禁毒宣传材料 鲤城公安局供图

东南网6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黄嘉泽)为切实强化校园学生对毒品的正确认知,提高拒绝毒品诱惑的意识,26日上午,鲤城公安分局在泉州五中举行“践行新使命 忠诚保大庆”系列活动颁奖仪式暨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在“禁毒杯”篮球赛、第二届“温陵书院杯”禁毒作文绘画比赛颁奖仪式中拉开帷幕,泉州五中六百多名师生现场观看了禁毒微视频《无毒青春》。观看结束后,禁毒民警和禁毒志愿者们通过分发禁毒宣传材料、毒品样品展示、禁毒法制咨询等环节向参与活动的师生们介绍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传授毒品预防技能,鼓励师生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为了着力提升全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今年以来,鲤城公安分局广泛开展特色禁毒宣传活动,共组织毒品知识讲座(展览)、主题宣讲、征文、摄影、绘画作品展览、篮球赛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45场次,分发禁毒宣传册3万余册,发送禁毒短信15余万条,出禁毒专栏、张贴海报、标语、吊挂横幅、LED电子屏6000(条幅)。

鲤城公安分局主动作为,深入推进“禁毒2019两打两控”暨“飓风肃毒2019”会战行动。据统计,今年1月至6月,该局共破获毒品案件34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36人,查处吸毒人员58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