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把脉问诊”泉州民营企业 五大方面24条建议推动发展

2019-06-27 07:56:5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推动民营企业发展 高质量落实赶超

市委与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议

本报讯 (记者谢曦)26日,市委与市政协召开会议,围绕“推动民营企业发展 高质量落实赶超”展开专题协商。

市领导康涛、李转生、季翔峰、洪自强、骆沙鸣、陈铭福、王祖耀、李冀平、王瑞强、陈益、洪川夫、林志建,市政协秘书长陈伟平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协课题组、委员代表从泉商新生代、加大研发投入、营商环境、制造业标准化、新型政商关系等方面积极建言。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市委书记康涛充分肯定市政协、广大委员和各界人士作出的努力和贡献。他指出,近年来,市政协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泉州各项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专题协商会议选题好、氛围好,大家发言视野开阔、分析到位、措施建议精准,市委、市政府将充分吸纳,逐项转化为具体政策措施和工作抓手。

康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全国两会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常讲常新“晋江经验”,坚守实业,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要踢好转型升级“后半场”,进一步理清主导产业、新经济新业态、现代服务业发展路径。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升级党委政府帮扶企业的方式方法,盯住企业痛点、堵点、敏感点,树立系统思维,造好“产城人”大环境、一流营商环境。

康涛指出,今年,人民政协将迎来70周年华诞。全市各级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兴起“大学习”热潮,确保“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发自内心、成为自觉,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完善平台机制,集智聚力,共同推动协商民主深入发展。

市政协主席李转生指出,当前,泉州面临加快转型升级的迫切任务,要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努力培育新增长点,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增强企业发展后劲,进一步强化学习提升、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促进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营造良好发展氛围。他表示,市政协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发挥好政协组织联系委员、联系民营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助推泉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