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9名“飙车党”仙公山上生死竞速 7人因危险驾驶罪获刑

2019-06-28 07:51:3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仙公山 9名“飙车党”生死竞速

在车流中反复并线、曲折穿插、大幅超速 7人因危险驾驶罪获刑

为了寻求刺激,今年23岁的覃某等人,驾驶9辆摩托车到位于洛江的仙公山飙车,并在山上以压弯、满胎的方式竞逐,其行为十分危险。日前,覃某等7人因危险驾驶罪,被洛江法院判刑。

飙车群“约战”仙公山 分三路飞驰会合

经法院查明,覃某、柯某、潘某、罗某、黄某、彭某、洪某等人均是微信群名为“南安机巢机车联盟群”的成员。2018年5月15日20时许,蔡某(未成年人,另案处理)在该微信群发信息表示很无聊,覃某提议召集人员相约驾驶摩托车到泉州市洛江区马甲镇仙公山进行飙车,享受大功率摩托车的刺激感,并约定“仙公山新旧路口会合,谁先到谁就等谁,然后一起上仙公山飙车”。

在微信上看到该信息后,柯某等参与飙车人员相约分三路出发会合。其中,柯某无证驾驶一辆无牌改装摩托车、潘某无证驾驶一辆无牌摩托车和罗某无证驾驶一辆无牌摩托车,从安溪县城厢镇玉田村附近山头到南安市仑苍镇镇区会合,三人驾驶摩托车在308省道上超速行驶、互相穿插追逐竞驶至覃某位于南安市贵峰某加油站附近的摩托车维修店会合。

当晚9点多,覃某驾驶一辆大功率二轮摩托车在前面带路,柯某等五人各自驾车跟随,他们从该维修店出发沿308省道、310县道、304县道至马甲镇仙公山新旧路口,沿途超速行驶、互相穿插追逐竞驶。

同时,郭某(未成年人,另案处理)邀请洪某一起参与飙车,先由郭某无证驾驶洪某的一辆大功率摩托车,载着洪某从晋江市池店镇出发沿江滨南路走黄龙大桥高速行驶至洛江304县道河市镇路段。后换成洪某驾驶该摩托车后载郭某从304县道河市路段行驶至仙公山新旧路口与覃某等人会合。

同时,彭某驾驶一辆大功率二轮摩托车与刘某(未成年人,另案处理)无证驾驶大功率二轮摩托车在南安市仑苍镇经岭山下会合到达安溪县茶都,载上两名女性朋友,从安溪县茶都出发沿308省道、307省道、310县道、304县道至仙公山新旧路口与覃某等人会合,途中二人驾车高速行驶、互相追逐竞驶。

9辆摩托车互相竞逐 超速50%以上

当晚10点多,九部摩托车在洛江会合。覃某制定规则,以比技术、压弯、满胎的方式从仙公山新旧路口高速互相追逐竞驶至仙公山观音殿停车场位置,在仙公山观音殿停靠后又高速互相追逐竞驶至仙公山售票处停车场。随后,九部摩托车一齐出发。

在行驶途中,他们驾车沿途经过多个公交站点、居民小区、学校和宾馆等人流量较为密集的地方,在车流中反复并线、曲折穿插、大幅度超速行驶。

经福建某司法鉴定所进行车辆行驶速度鉴定,在会合前,道路普遍限速为60km/h,而他们的最高行驶速度达到93km/h。在仙公山山门路段(限速30km/h)及仙公山华佳商务宾馆路段(限速20km/h),他们驾驶二轮摩托车经过这些路段时,行驶速度均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

当晚10点多,经群众报警,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洛江大队民警赶到仙公山主停车场进行调查,潘某、罗某等人见警方赶来后弃车逃跑,民警当场扣押7部大功率摩托车。经刑事立案后,民警将覃某、潘某、罗某、黄某传唤到案接受调查。后经过民警侦查布控,先后在南安将彭某、柯某、洪某等人抓获。

日前,洛江法院经过审理认为,覃某等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出于竞技、追求刺激驾驶机动车在道路上曲折穿行、追逐竞驶,情节恶劣,其行为均已构成危险驾驶罪。一审判处覃某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柯某等其他6人均被判处拘役一个月十五日,并处罚金2000元。

(记者 许小程 通讯员 赖昕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