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中山路综合提升工程开展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2019-06-28 08:07:0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应对台风雨季 强化安全施工

演练现场,施工人员堆沙包拦截雨水。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台风季,强化安全施工,泉州市区中山路综合提升工程建设项目组于昨日在中山中路(打锡街—钟楼)、中山路示范段(涂门街—打锡街)举行防汛应急救援演练。

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预演各项险情应对

演练以因突发暴雨,雨水由钟楼口和各支巷涌入中山中路(打锡街—钟楼)施工现场,引起现场开挖的管沟积水,管沟边坡出现塌方为场景设计开展。

模拟事故发生后,现场管理人员立刻向防汛总指挥报告事故情况,总指挥随即启动应急预案,召集古城公司、大正监理、省五建等单位5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抢险救灾。各抢险小组按照预案要求协同作战,有的进行抽水作业,有的在危险处打钢板桩,有的用沙袋拦截涌入施工现场的雨水。现场保安看好各个巷口通道,防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监测人员对沉降观测点加强观测。

“台风季即将来临,我市将迎来雨期和汛期。中山路综合提升工程的建设进度和建设安全要两手抓,此次实战演练是为了提高大家应对突发问题的处置能力,若是遇到相关情况要以最快速度控制险情,排除沟槽积水,防止雨水涌入施工现场,确保工程安全。”工程项目部工作人员黄金刚表示。

此次演练紧扣2019年安全生产月“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通过两次实景演练,相关工作人员熟练掌握了应急处置预案的实施过程,进一步提高了应对汛期和台风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工程的安全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正在铺设综合管线 拟设置永久性水喷雾系统

据了解,去年11月启动的中山路示范段(打锡街—涂门街)综合提升工程已完成市政综合管线建设及道路铺装,目前正在开展骑楼加固、立面修缮、骑楼天棚吊顶、骑楼铺装等工作。本月启动的中山中路(打锡街—钟楼)综合提升工程,全长约650米、宽12米,市政道路、综合管线施工工期约4个月,目前正在开展综合管线铺设工程,包括铺设污水管道、通信管道等。

炎炎夏日,为解决施工路段扬尘、高温等问题,工地上安装了水喷雾线。“我们在施工路段,沿着骑楼内侧安装了一条水喷雾线,主要功效是控制扬尘、防暑降温。结合中山路的绿植景观设置,今后也会在绿植上设置永久性水喷雾系统,高约3米,整个道路呈雾状的效果。”黄金刚介绍,水喷雾系统能够有效地控制施工路段的灰尘和温度,提升路段行人的舒适感。

据介绍,中山路综合提升工程采取了分段跳跃式施工,不进行路段全封闭,尽量保证商家正常营业。“如果进行全封闭施工,工期会相对缩短,但是会影响商家营业。综合各方面的考虑,最终采取分段跳跃式的施工方式,道路施工、骑楼修缮、景观提升等分段进行。”黄金刚说。

(记者殷斯麒 实习生郑怡君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