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被拐女子云英寻亲5年:失散38年的姐弟下月贵州见

2019-06-28 11:02:52 陈晓婷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妹妹丢了

云英不知道的是,千里之外的成都,有一个人和她一样,也在寻亲,那就是她的姐姐蒋国萍。

昨日,海都记者联系上蒋国萍时,她正在幼儿园里上班。她是成都一所幼儿园的煮饭阿姨。妹妹能找到,是姐姐30多年坚持换来的。

蒋国萍说起了姐妹间的往事。

他们的老家在贵州六盘水的一个山里,爸爸是一名铁路工人,一人工作养活一家六口。姐妹间相差两岁。从小,蒋国萍就跟着爸妈在云南昆明的火车站附近生活,直到奶奶去世,云英和三弟才被接到了父母身边,而四弟则跟着姑姑继续在老家生活。

大概在云英7岁那年,妈妈在跟爸爸吵架后离家出走,孩子们便跟着爸爸生活。小云英是姐弟中胆子最大的,好几次独自离家出走,混上火车去找妈妈。幸好都被熟人看到,送回来。

小云英长得很可爱,白白胖胖的,身体好,性格也比较女汉子。“我们姐妹感情很好,我在学校被人欺负,都是妹妹保护我。”蒋国萍回忆。

云英8岁那年,姐姐和她拿着水桶,去外面抬开水回家洗澡。一不小心,热水洒了出来,将一旁的弟弟烫伤了,爸爸因此打了姐妹俩。云英有些脾气,被打后,一个人再次离家,想去找妈妈,从此再也没有回来。

过后不久,妈妈回家了,想要带走他们,可惜云英已不知去向。临走时,妈妈带走了蒋国萍。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蒋国萍一直跟着妈妈在成都生活。分开的父母都已再成家,蒋国萍也因此和爸爸、弟弟们失去了联系。直到蒋国萍17岁在云南打工时,四处打听到父亲下落后,才知道弟弟们都在贵州老家,并一一和两个弟弟取得联系。三弟还随着她一起来到成都。她也偶尔回老家,看望四弟。如今,四姐弟,就缺一。

“每当看到别人的兄弟姐妹聚在一起,我就会很想我妹妹。”蒋国萍说,身为姐姐,小时候她曾梦想着,等自己有能力了,将妹妹找回来,把弟弟妹妹们接到一起住,照顾他们。

姐弟齐了

这些年,无论走到哪,蒋国萍总会打听妹妹的下落。

“以前通讯不发达,网络也不会用。”蒋国萍说,2012年,她曾尝试在网上登记寻找妹妹的消息,可惜她不知道的是,自己并没有登记成功。2018年9月,蒋国萍的丈夫再次在网上发布寻亲消息。很快,这则信息引起了宝贝回家的志愿者注意。

志愿者联系了双方采集血样做比对。在100%确定后,前日,志愿者“余生”将消息告诉了他们。

“一开始都不敢相信。”蒋国萍说,她已经跟弟弟妹妹们约好,在7月10日,等孩子们放假了,他们便一同回贵州老家团聚。这么多年没见到妹妹,蒋国萍有些紧张,这两夜,她开心得睡不着觉。

云英走失时,四弟蒋国武才4岁,对这个姐姐,他已没有什么印象。前日,看到云英发来的照片时,他顿时觉得亲切极了:“突然有了个二姐,那种感觉很神奇,很开心。”

昨日,在云英的租房里,姐弟们打开了视频通话。

“我找你找得好苦啊。”大姐蒋国萍的一句话,姐弟们都忍不住哽咽。

弟弟也说,“二姐,你以后不是一个人了,你有兄弟姐妹,我们给你依靠。”

云英露出了笑脸。一直以来,她都跟别人说,自己“可能50多岁了”。“没想到找到亲人后,还年轻了好几岁。”云英捂着嘴笑了。

“非常感谢海都报、感谢宝贝回家,感谢那么多人支持我、帮助我。”云英说,她还得感谢丈夫黄志成的支持。自从女儿过世后,丈夫对云英加倍爱护,让云英很感动。如今,儿子成家,丈夫体贴,家人也找到了。云英说,接下来的日子,一定会过得越来越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