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新增一本科大学 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举行揭牌仪式

2019-06-29 08:05:0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记者陈小芬 庄丽祥)昨日上午,泉州职业技术大学举行揭牌仪式。

据悉,泉州职业技术大学的前身是创办于1986年的晋江摩托培训学校,而后经过发展成为福建省摩托汽车培训学校、泉州中营职业学校、泉州理工职业学院。去年12月获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今年5月教育部正式发函,同意泉州理工职业学院更名为泉州职业技术大学,这也意味着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成为全国首批、福建省首家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升本后,学校将立足晋江,打造具有晋江基因的本土院校,更好地对接晋江产业。据悉,首批设置的本科专业均为区域主导产业急需紧缺专业。今后,学校将坚持职业教育办学定位,以区域社会经济及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原有优势专业为依托,重点构建与区域产业对接的学科专业群。未来五年,学校将逐渐增批2-3个本科专业,并逐年减少专科批次专业,争创职业教育的“晋江经验”。

当天除了举行揭牌仪式外,还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战略发展研讨会、现代职业教育与体育人才培养论坛、揭牌庆典晚会暨2019届毕业典礼等系列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