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记者探秘“四个花瓣”里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2019-07-01 08:58:3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剧院的内部设计高贵典雅

音乐厅原木色墙体简洁空灵

泉州大剧院

设置:歌剧厅、音乐厅和三个排练厅

功能:国内外歌舞剧、戏剧、话剧、音乐会等文化艺术演出

看点:目前闽南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功能最完善的专业剧院

率先投入使用的泉州大剧院相信大家已经多少有些了解,甚至不少人已经走进剧院,享受了一场“试听盛宴”,但跟随记者的步伐,你一定会有更多意想不到。

据介绍,大剧院是“四个花瓣”中最花心思的场馆,是目前闽南地区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功能最完善的专业剧院。该剧院融汇了全国顶尖剧院的优点,达到国内行业领先水平。混响、声学效果等得到不少业内人士的赞誉。

大剧院主要分为北侧音乐厅和南侧歌剧厅两部分。歌剧厅有三层楼座观众席,有可升降、可360度旋转的品字形舞台,原木色墙体和紫色座椅宁静典雅。初入1442座的歌剧院,很多人都会觉得观众席的面积大于舞台面积,事实却并非如此。据市公共文化中心项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舞台的面积为2200㎡,观众的位置只有约1200㎡,两者的比例接近2∶1,这样的比例是经过专业考量的,只为给观众带来更好的视听效果。而492座的音乐厅内,穹顶如漫天星光,原木色墙体和米白色座椅简洁空灵。

此外,大剧院还设置有大中小三个排练厅,并配有台词排练室和化妆间、艺术展厅、琴房等,可满足各类文艺排练及演出的需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