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两年未交房被要求退房退款 开发商同意却未退款

2019-07-02 15:32:04 杨江参 陈紫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部门介入 督促开发商尽快退款

昨日下午3点多,海都记者在楼盘转了一圈,也没看到创力悦城的售楼处。随后,在一名村民的带领下,找到“金裕学府”售楼处,询问前台人员得知,这里也是“创力悦城”的售楼处。

泉州金裕置业有限公司营销策划部经理潘先生介绍,创力悦城是福建创宝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去年年底引进金裕置业有限公司。

潘先生称,创力悦城楼盘的开发和销售是分离的,所以王先生反映的问题没有及时反馈到开发商,直到今年,他们才得知客户资金出了问题,想要退房退款。按照合约,客户违约要交违约金,但考虑到客户情况复杂,他们同意全款退还,但因为两个公司最近正在交接,资金被冻结,所以没有按时退款,他已将情况反映给公司负责人,会尽快给王先生退款。

记者从南安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7月1日,他们也获悉了王先生未收到退款,工作人员表示会立即对此事进行跟进,督促开发商尽快退款。

南安市省新镇政府党政办许主任介绍,创力悦城开发商——福建创宝置业有限公司证件手续健全,但因碰到资金问题,造成房子建设停滞,去年重新招了一个企业合伙入股,重新建设开发,今年上半年,镇里有接到一些业主反映没按时交房问题,镇里已经组织进行协调,开发商也承诺该履行的合约责任都会履行,也会尽快把剩余未建设完的部分建设完并交房。

至于王先生反映的退房退款问题,许主任表示,会跟开发商沟通,尽快退款。

□律师建议

购房时应记住这三点

“如果购房后卖方一直无法交房和签正式合同,根据相关规定,买方可以要求解除合同关系,要求返还已付房款以及支付利息,并要求开发商支付不高于已付房款一倍以内的赔偿。”福建尚民律师事务所罗平律师表示,如果是签订正式合同后,开发商擅自设置抵押,不能办理产权的,买方也可以要求解除合同关系,要求返还已付房款以及支付利息,赔偿损失,并要求开发商支付不高于已付房款一倍以内的赔偿。

但罗律师也指出,如果相关手续无法办理是因为买房者自身原因造成的,如买房者由于失信等原因没法过户的,开发商可以不承担违约责任。

购买商品房初期,建议大家记住以下三点。

1.了解开发商是否具有预售许可证,可否及时签署正式合同;

2.在未签订正式商品房买卖合同之前,订金(预购金等)不宜交多,首付款等大部分房款待正式合同签署后支付,合同签订后催促开发商及时进行合同备案;

3.对于开发商承诺的学区情况、配套设施可自行到教育部门了解清楚,如果承诺为口头的并未明确载于合同中,要注意搜集相应书面、录音录像等证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