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一个多小时内两孩子走失 泉州鲤城交警及时出手相助

2019-07-02 17:58:33 潘贤利 王唯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2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王唯佳)昨日傍晚六点至七点短短一个多小时,鲤城交警竟然遇上了两名走失的“熊孩子”。在交警的帮助下,两名孩子分别和家人团聚。

7月1日晚高峰,鲤城交警大队二中队执勤人员在疏导交通时,看到一名七八岁的小女孩独自过马路,当时车流量很大,担心女孩安全,执勤人员赶紧上前把女孩护在身边。女孩告诉执勤人员自己是和妈妈吵架了才跑出来,并提供了母亲的电话号码。民警将孩子带到安全区域,并联系女孩母亲前来接回。

原来,女孩放假了想出门玩,但是母亲因为忙着煮饭没有立刻答应她,女孩便赌气自己跑出家去。女孩母亲发现后已经出门寻找,已经找了五六条街了,还好接到了交警的来电。“幸好没出事!”女孩母亲见到孩子,情绪十分激动,她表示,孩子一声不吭自己跑出来了,自己真是吓出一身冷汗。

就在女孩母亲庆幸自己的女儿失而复得的同时,在东门岗执勤人员也发现一名男孩在东门路口安全岛的花圃旁徘徊。一开始,执勤人员并未在意,但直至七点半左右,孩子仍然在路口走来走去,左顾右盼,显得疲惫不安。执勤人员觉得不对劲立刻上前询问,没想到孩子一看到交警,竟然直接哭了起来:“叔叔,你能送我回家吗?”执勤人员一边安抚孩子情绪,一边将他带至岗亭休息,好在孩子记得家长的电话,执勤人员立刻拨通了孩子父亲袁先生的电话。

袁先生听到是鲤城交警打来的电话,非常紧张,以为孩子出事了,得知孩子和交警在一起安然无恙,才平静下来。原来,袁先生平日工作很忙,没什么时间陪孩子,当天是暑假第一天,袁先生便抽空带12岁的儿子到东湖公园游玩,傍晚时父子俩到达公园门口,袁先生忙着停车,一不留神孩子就不见了踪影,自己找了许久都没找到,急坏了,已经拨打110报警。还好孩子遇到了交警相助,一家人才能团聚。

交警提醒,平安过暑假,安全不“放假”。暑假期间,请广大家长注意看管好自己的孩子,确保儿童的出行安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