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克己慎行大爱仁心 慕容慎行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泉州举行

2019-07-02 21:52:41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添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慕容慎行的学生、同事——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康德智在作报告。 东南网记者 谢玉妹 摄

东南网7月2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为进一步学习慕容慎行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他的崇高精神,2日下午,由福建省卫健委、福建医科大学主办的“克己慎行 大爱仁心”——慕容慎行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泉州举行,600多名医护人员及领导参加报告会。

慕容慎行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教授、研究生导师,也是福建省神经医学专业创始人之一,为福建神经内科学事业的发展奉献了毕生精力。

2018年10月16日,慕容慎行因病逝世。行医63年来,他始终“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视病人如亲人”。他用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功底,治愈和减轻了无数患者的疾病与痛苦。他用“入党一甲子,为民一辈子”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本色。

“他终其一生都是一名不忘初心的共产党员,一名恪尽职守的医生,一名倾囊相授的教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康德智在报告会上说,慕容慎行一生有很多头衔,但分量最重的无疑是共产党员。从学习医学,到上海的医院学习,再到外国深造,慕容慎行常说,这辈子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党的培养。他将基础研究与临床实践结合在一起,取得累累硕果。然而在众多的科研成果和荣誉背后,是慕容慎行“急病人之所急,痛病人之所痛”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