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男子学抖音用筷子开啤酒瓶盖 筷子折断扎入手掌心

2019-07-03 07:52:1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苏凯芳 通讯员吴彤艳)最近抖音上“用筷子开啤酒瓶盖”的视频很火,也引来了一些年轻人模仿,结果瓶盖没启开,筷子却插进了手掌心。

近日,泉州第910医院骨一科19病区接收了一名特殊的病人。这名年轻患者姓陈,今年25岁。当晚,他在朋友的酒局上,学着抖音视频用筷子开啤酒瓶盖,没想到表演没有成功,反而将筷子折断在手掌中。

值班医生立即为患者查体,发现他右手掌心有一个黑色的圆点,X片显示掌心中存在异物。原来,被插进手掌的筷子已经被折断,还残留了一段在手掌里。为尽快缓解患者的痛苦,避免进一步造成伤害和感染,医生决定马上为其实行手术。很快,医生取出了陈某右手掌心中长约2厘米的异物——那段折断的筷子,并为他做了屈指肌腱修复术。经过几天的消炎治疗后,患者右手恢复良好,目前已顺利出院。

医生提醒大家,用筷子开酒瓶这个动作很危险,充满不确定性,由于掌心没有太多防御结构,软组织多,肉很嫩,用力一戳就容易戳穿。若不慎戳穿,千万不能自己去拔筷子,应立即到医院就诊,由医生判断是否存在神经血管损伤可能,必要时还需要手术探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