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拍案说法 > 正文

清洁工起贪念“扫”走病人钻戒 带回租房私藏

2019-07-03 07:59:2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蒋某指认其偷来的钻戒

施先生住院,脱下钻戒放在病房桌上不见了,两次询问清洁工阿姨蒋某,她都说没看到。无奈之下,施先生只好报警。

钻戒搁病房桌上 转眼不见踪影

施先生今年43岁,晋江龙湖人,因身体不适,近日到龙湖镇某医院检查,后遵医嘱住院观察。6月28日,施先生躺在病床上,感觉手上戴着钻戒不舒服,就脱下来随手放在床边的桌子上。过后,他上了趟洗手间回来,发现钻戒不见了。

施先生回忆说,当时病房里只有清洁工阿姨进出,看到她时便和气地询问,“我的钻戒不见了,你有看到吗?”清洁工阿姨蒋某直接回答说没有,施先生也不好再说什么,但这枚白金钻戒价值1万余元,就这么丢了心有不舍。

两问清洁工无果 只好报警求助

过了一天,施先生又找机会询问蒋某,说“你到底有没有看到钻戒,有的话就还给我,钻戒值1万多元呢”。这次,蒋某还是回答说没有。6月29日下午5时许,施先生无奈之下,只好向晋江市公安局龙湖派出所报警。

接警后,侦办民警赶赴现场调查,经查看现场和周边视频监控,发现在案发时间段,施先生的病房除清洁工蒋某出入外,没有其他人员进入,蒋某具有较大嫌疑。6月30日上午9时许,民警将蒋某带回派出所,经讯问,蒋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盗窃钻戒的犯罪事实。

起贪念“扫”钻戒 带回租房私藏

蒋某交代,她因一时贪念,趁人不注意,将施先生落在病床下的钻戒“扫”出来后占为己有。随后,在蒋某的带领下,民警在其租房内找到施先生的钻戒。目前,蒋某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昨日上午,警方将找回的钻戒归还给施先生。

警方提醒:顺手牵羊要不得,祸害全因贪念起。同时,医院人多杂乱,群众在看病时常因焦躁无暇顾及身上的财物,于是给了那些心存歹念的人可乘之机。因此,广大群众就医时,尽量不要携带贵重财物,如果带了,要记得财不外露;排队时要提高警惕,看好身上财物;病房防盗是关键,对进入病房的陌生人要提高警惕,夜间入睡之前锁好门窗。

(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潘惠辉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