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首次参赛就包揽四组别全部冠军!南安这3所小学在全省出名了!

2019-07-04 10:14:32  来源:海丝商报微信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历时4个月,第二届海峡两岸校园汉字听写大会福建总决赛于7月2日在福州广播电视台开赛。在和福州赛区对手的对决中,南安4支参赛队伍发挥出色,首次参赛就包揽了四个组别的全部冠军。

 

 

 

第二届海峡两岸校园汉字听写大会由福建省教育厅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心、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海峡教育报社、丫好小记者团共同主办。今年3月,“2019第二届海峡两岸校园汉字听写大会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也宣告了这一赛事的正式启动。

为引导南安学生传承华夏文明,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培养学生认真规范书写汉字的良好习惯,由南安教育局和本报主办的第二届“海丝教育节”也将海峡两岸校园汉字听写大赛引入南安,并于4月启动海选,南安8所小学近9000人参加了此次海选。

经过海选赛、晋级赛、市级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康美中心小学获得二年级组第一名,南安市第一小学获得三年级组、四年级组第一名,柳城小学获得五年级组第一名,由这三所学校的4支比赛队伍代表南安参加省级决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