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公交司机将遗失的手提包寄回 西安乘客快递锦旗感谢

2019-07-05 08:35:2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苏凯芳 通讯员柯馨)昨日,泉州公交东海分公司收到了一份特殊的快递。“品德高尚 最美司机。”这是远在陕西西安的汤先生,寄给泉州公交司机胡彬建迟来的感谢。

5月17日,泉州下着大雨。来泉办事的汤先生为了赶动车,连转了多趟公交。待坐上动车,他才发现自己的手提包不见了。汤先生在感谢信中说,因为走得急,自己也忘记将手提包遗落在哪里。手提包里有现金、银行卡、名片和相关证件。半个多小时后,一个陌生的号码打了进来,沮丧的汤先生根本没心思接电话。没想到过了一会儿,相同的号码再次打了进来,汤先生这才接起了电话。“同志,你好,我是K1路公交司机胡彬建,你的手提包落在我车上了,里面有你的名片,我就给你打过来了。”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让汤先生感动不已。胡师傅淳朴憨厚的声音,让他终生难忘。

之后,胡师傅表示会将手提包快递过去。三天后,汤先生收到包裹,里面的东西一样不少。汤先生想把快递费转给胡师傅,却被婉拒。胡师傅表示,乘客将物品遗落在公交车上,自己也有责任。

胡师傅的善举一直让汤先生备受感动,返回西安一个多月后,他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写下感谢信,他在信中写道:“泉州美,泉州公交司机更美。”同样用快递邮寄自己的感激之情。由于快递上的收件地址写的是泉州公交集团东海分公司,工作人员打开包裹才得知事情的真相。

看到乘客寄来的感谢谢和锦旗,胡师傅才回忆起事发的一幕幕。他说:“我们平时会捡到各种各样遗落的物品,能够及时物归原主,解决乘客的燃眉之急,是我们日常工作的一部分,真的没什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