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著名指挥家汤沐海:点赞泉州歌剧 以好故事取胜

2019-07-05 08:45:5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汤沐海

日前,唯一获得格莱美奖的华人指挥家汤沐海莅泉指挥原创歌剧《马可·波罗》,当他上台谢幕时全场轰动了,这就是泉州听众对其高超指挥艺术的赞赏。

在泉期间,汤沐海接受了泉州晚报记者专访。

地方歌剧要以好的故事取胜

“音乐需要静心感受,每一位市民都可以享受音乐的魅力。”汤沐海说。

在泉期间,汤沐海走进泉州市闽南民间歌舞传承中心,了解该中心曾创排的《台湾舞女》《番客婶》《素馨花》等一批优秀的作品,其中1999年创作和演出的歌剧《素馨花》受文化部邀请参加新中国成立50周年赴京献礼演出,后来还获第九届文华新剧目奖。

汤沐海为泉州歌剧点赞,他说,歌剧是综合舞蹈艺术,需要团队作战。此次演出的《马可·波罗》共有200余人参与打造,但在世界歌剧作品中只能算是中上规模的。地方剧团创排歌剧不容易,要有强大的团队支撑,要以好的故事取胜(譬如《素馨花》等),走差异化路线,为当地观众奉献更多优秀的作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